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五寨县实验学校贯彻落实两个《意见》典型案例和创新做法

五寨县实验学校贯彻落实两个《意见》典型案例和创新做法

2017年06月12日 17:35:05 访问量:1430 作者:摄利斌

我校作为民办学校,一直以来致力于办好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一流学校,认真贯彻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和政策,注重加强党建工作。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建工作过程中形成了众多典型案例和创新做法。

一、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我校建立起党员帮扶学困生制度。学困生是困扰老师、家长以及学校的一个历史的现实问题,当然我校学困生数量较大。面对这个问题,起初我校几个党员积极投入到帮扶学困生转化思想、帮助其树立自信、帮助其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以促进其学习上的进步,让其健康快乐成长。随着成效的逐渐显现,这支帮扶学困生的队伍也由几个党员壮大到几乎涵盖全校教师。现在是每个任课教师都有自己帮扶的对象。

二、独具特色的爱国主义教育。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对于学生来说是一些比较抽象的空乏的概念,对其教育必须要渗透到日常学习和生活的各个环节中去。我校利用课间操活动结束后的时间,由党员讲感恩先烈、讲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的奋斗史、讲感恩时代的事迹;由学生讲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的故事;同时结合每大周一次的升旗仪式给学生创造一种庄严神圣的环境,让其切身体会爱国的具体表现就在于生活中的细微之处。校领导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成长观,从抽象的真善美到具体的热爱花草树木、热爱校园环境、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粮食;勤劳朴素、不怕困难,努力学习;孝敬父母、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热爱集体等等。这一切都体现了我校对爱国主义教育的创新形式。

三、我校办学坚决走群众路线。因此,在家校联系方面也在不断创新形式,加强实效性。在家长会和《致家长的一封信》等传统的家校联系方式基础上,为加强家校联系的实时性创造性地建立起了家校联系微信交流互动平台。这个平台既方便而且便于经常性地、持续性地交流;既可以让每一位家长及时了解自己孩子在学校的动态,也可以让老师布置的任务得以落实;既丰富了家校联系的方式又符合时代发展的要求。

四、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得以落实。我校每月定期召开有党员参加的安全工作会议,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可以说是对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创造性落实。

总之,我校在认真贯彻两个《意见》的过程中做出了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不停止我们的努力就不能停止,我们还将继续深入学习、研究两个《意见》,并且结合我校实际和时代的要求,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两个《意见》。

编辑:摄利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