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五寨县实验学校“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系列主题活动

五寨县实验学校“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系列主题活动

2021年10月15日 07:51:45 访问量:2173

  亲爱的孩子们啊!别忘记,当初躺在襁褓中的你,嗷嗷待哺,多像一只瘦弱的小猫。是母亲,用雪白的乳汁喂养了你,是父亲,用咸涩的汗水浇灌了你。

  假如有人问我:世界上最高的山是哪一座?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父亲的爱,就像山峰,比喜马拉雅更伟岸,比珠穆朗玛更巍峨!

  10.14号,值此二零二一.九.九重阳节之际,五寨实验学校为节日献礼,在上午课间操时间举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活动,全校师生一起参加了此项活动。当时,天空下着蒙蒙细雨,气温微凉,孩子们站在雨中全神贯注地听着演讲,感受着“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温暖,也想到了给予我们生命的父亲和母亲,他们为我们日夜操劳,一天天变老,我们仿佛看到了父母那满头的银发,那是时光的霜雪在飘舞!

  父母恩情重于山假如有人问我:世界上最高的山是哪一座?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父亲的爱,就像山峰,比喜马拉雅更伟岸,比珠穆朗玛更巍峨!假如有人问我:世界上最长的河是哪一条?我会满怀深情地告诉她:母亲的爱,就像大河,比黄河长江更长久。千年流淌博大的爱,万世唱着甜美的歌。啊!父爱如山,母爱如河,没有亲爱的父母,世上哪里会有你和我?是父亲,用大山的信念,石头的刚毅塑造出我们韧性的筋脉,坚硬的骨骼。是母亲,用似水的柔情、博大的胸怀教会我们胸怀大志,奋起直追。亲爱的孩子们啊!别忘记,当初躺在襁褓中的你,嗷嗷待哺,多像一只瘦弱的小猫。是母亲,用雪白的乳汁喂养了你,是父亲,用咸涩的汗水浇灌了你,明天的参天大树,昨天都曾是弱小的幼苗。亲爱的孩子们啊!记住!在父母眼里,我们永远都是他们身上的肉,心上的宝。亲情的泉水流不尽,就像大海的滚滚波涛。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最应该感恩的人首先是父母,一个连父母都不尊重的人,怎么可能报效国家。看一个人良心有没有,先看他对父母好不好。品一个人人品正不正,不在于他口吐莲花唱高调。孝顺父母,就是人世间一面神奇的镜子。能照出人心冷暖,是卑贱还是崇高。岁月无情啊,我们的父母为了我们在日夜操劳,一天天变老,那满头的银发,是时光的霜雪在飘舞!

编辑:翟占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